换号勿戳。

  江山雪色  

【幸不二】拐骗小熊A计划(七)

半长不短的春假很快就过去,不二站在立镜前打量着穿着立海高中校服的自己。
白色长袖衬衫,左胸口绣着立海校徽,金色复古扣子扣得严实,衣尾扎进墨绿色西装裤里,腰上系着棕色皮带,领下打着海蓝墨绿相间的斜纹领带。
跟青学略显松懈的衬衫不一样呐。不二有些不自在地伸伸腿,真不喜欢这颜色。
“怎么啦,不喜欢吗?”幸村刚穿好袜子就看见站在镜子前的不二伸腿,样子有点可爱,就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一样别扭。
“裤子颜色好丑。”不二扁嘴,为什么幸村穿得很帅自己穿就跟盗版的似的。口亨,不高兴。
幸村抽抽嘴角忍住笑,没说什么。不二内心挣扎地看了自己的裤子好一会儿才吃瘪地说:“去吃早饭吧。”
然而餐桌上空空荡荡,只有一个插着勿忘我干花的小花瓶,花瓶底下压着一张纸条和一张纸币。
TO哥哥和嫂子:
今天我要做值日,就不做早餐,先走一步咯!这是绘晴我大方赏给你们买早餐的!心怀感激地收下吧!
绘晴(PS:没时间做便当了,中午我给你们买饭团和面包!)
“啊,看来我们得出去解决了。”幸村看了看手表,“还来得及,时间充裕。”
“不过五百日元能买什么呢?”不二笑眯眯地捏着拿着纸币,“两罐可乐?”
幸村沉默了一会,咬牙切齿道:“......我没有现金,只有学生公车卡和银行卡......章鱼烧吃吗。”
我为什么会有这样死蠢的妹妹!
不二呵呵笑了笑,自己好像也没有现金。
然后想起了自家别扭的裕太。真可爱啊,呵呵。
#论妹妹和弟弟的不同##论腹黑和傲娇的不同#
不二因为转校,所以被班主任老师请去办公室呆了一会才来上课,此时早自习已经快过半了。
“不二同学,我是你的班主任泽城雪菜,我们高一A组是一个团结的班级,balabalabalabala,好,那我就带你去班上咯。”带着黑框眼镜长得像年轻时的龙崎教练和华村教练的合体的女老师一本正经地摇头晃脑,不二内心偷笑,嘿嘿嘿,好丑的头发啊......
“......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幸村支着额头,一脸认真地盯着国外经典古文。这篇古文较为简单,所以全文只是没参透这一句。学校不久就要举行古典文学节,肯定不可能考这么简单的,自己可不想丢脸,只好拿早自习来狂补。
“咳咳。”班主任“唰啦”一声推开门,身后跟着装乖的不二。
“同学们安静一下!我们班有新同学加入!”
话音刚落,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就连站在教室后张贴计划目标的学习委员小川希都默默回了座位。
不二笑得如沐春风:“大家好,我是不二周助。”
“啊!这不是青学天才不二吗——”忽然一个男生出声。
“啊,就是这个不二啊!长的好帅呐~”几个女生私底下咬起耳朵。
幸村抬起头看了两眼,就又低下头琢磨古文。不二并没有看见,只是微笑着绕过周围同学的问题。
“那么不二同学,请你自己找位置坐吧。第三排和最后一排还有两个空座位,可以随意坐。”
“好的,谢谢泽城老师。”不二摆出对付中年妇女的微笑,不过似乎那些少年少女都给撩到了?
似无意地往窗边走,毫不客气地坐在幸村旁边。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见立海最大的樱花树,花朵在春风中开得羞涩动人。侧头看了看幸村正苦恼的书,只是轻轻一瞥就明白了大意。
“呐,幸村,你是在苦恼这个么?”不二一语道破,“苏轼的古文大多通俗易懂,这一句话应该翻译为月光洒在院子里,就像水一样空明澄澈,竹子,柏树的影子如同水中的藻,荇一样交错。”
“原来如此!”幸村两眼放亮,“原本的直译并没有说出月光似水,从而令人误解,一旦点明是月光,一切都很好解释了。”
“是啊,翻译中国古文,在适当的时候需要加入一些主语......”不二却仿佛恍然大悟,立刻从包里掏出一个外表似俳句集的本子,打开某一页在上面写了起来。幸村好奇地凑过去瞄了两眼,大脑瞬间变成浆糊。
什么“雾凇沆砀”,这四个字只认识第一个啊!什么“强饮三大白而别”,大白又是个啥!还有这个“五势”,还真的写五种上去啊!
幸村讪讪地看了不二一眼,对方游刃有余的神情更加激发了他学习古典文学的心。在不二还在书写间,幸村已经默默决定:
不二,我的古典文学可就靠你了啊!
_(:з」∠)_夏铃专用分割线_(:з」∠)_
其中提到的古文分别是《记承天寺夜游》,《湖心亭看雪》,《观潮》,都是初二的古文,印象超深刻所以就用上了( ー̀εー́ )关于立海校服和主上的学业的问题不想多解释,私设如山,嗯,私设如山。
下一章大概是立海全员出场,然后切原挑衅被驯服吧。

评论
热度(30)
© 江山雪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