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号勿戳。

  江山雪色  

【APH红色组】心做し【一】

1922年12月20日,伊万作为苏 联的代表,跟随上司列宁再次出现在世界的舞台上,白皙的脸依旧挂着纯真可爱的笑容,仿佛俄 罗 斯 帝 国的解体并未给他带来任何实质上的打击。


亚细亚的大家长王耀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让离得最近的王黑前去祝贺。当然,这并没有经过上司同意,也不需要经过上司同意。前不久,大清最后一位皇帝完婚,而正太线的铁路工人们集体罢工,路局也是几天前才妥协。中/国内部并不像外界所想的那样安宁,以至于王耀万事缠身,只能整日在本部处理公事。各种各样的公文看得他头昏眼花,腰板都直不起来,更何况是溜出国门和伊万见面。


王黑深知大哥不易,得令后立刻准备了些礼品就匆匆忙忙地踏上船去,和伊万私底下寒碜几句送了礼,这就又赶回去帮忙。


伊万微笑着站在江边目送王黑离去,直到王黑在江对面模糊成一个小小的黑点之后才卸下高高扬起的嘴角。这个时候的小耀一定很忙吧,连见一面都只能让弟弟来代劳。又快到中/国的新年了,露西亚我还没准备好礼物,到时候又要用什么理由见他呢......


1923年元旦。王耀混在人群中听着人们的话语。大多数人说的是孙 中 山 先生发表的《中国国民党宣言》。王耀难抑心中的激动,站了一整天。第二日随即公布了《党纲》。只是两天,就给这头正苏醒的雄狮带来了太多惊喜——有什么会比中 国崛起让一个中 国 人更快乐呢?他这样想着,一边打量周围人们的神态——带着麻木的、难以言表的惊喜,以及压抑已久的对自由的渴望,无一不表现出来。


1月26日。天气还是那么冷,北方的今日还夹杂着雪花。孙 中 山先生和那位俄 罗 斯来的代表,越 飞,一起发表了联合宣言。王耀作为国家,自然得出席这样的活动。他坐在孙先生的身边,思绪却飘去了伊万那儿。他看起来瘦了些,但气色好多了。王耀暗自评价,然后注意到伊万的炽热目光,忍不住扬起嘴角。虽说已经是苏联的代表了,性子还是一模一样,蠢的可爱。伊万并不知道对面的人在想什么——就算知道也不会怎样。他猛然看清那红衣男子上扬的嘴角,紧接着,他的眼里就只有那个微笑的人儿,代表说了什么也完全没去理会。


太美了。他想。


好久不见,王耀。他强忍拥抱的冲动,礼貌地伸出手,脸上是万年不变的微笑。谁知道这微笑背后有几分自由的风轻云淡和艰辛忍耐?说不准。那人也只是笑笑,然后伸出手。两只手紧握在一起, 似乎要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拥抱对方的指节。


尽管是那么痛,但没人松手。


————————————————————

挺长时间之前的存稿,现在看看槽点满满。各位都开学了吗?

而前天开学的我,昨天终于考完了......挺惨烈的。嘻嘻。

大概这是近四个月最后一次更文啦,三党伤不起啊。等我考完保证回来更文。

至于为什么苏 联 拟人不是伊利亚......怎么说?因为本家设定?伊万也是二 战 期间苏 联 的拟人嘛。

为什么专门写1月26日写了辣么一大段,因为是个重要的日子......www

黑塔利亚真的是让我坚持学习的动力了。总之先定个小目标,月考年级40前?【这么小的目标也还真敢定啊你x】

希望有多多的评论,这样就可以考后精修啦。大概暑假结束前会搞完?目测二十章以内。【一次码完可能得有个五万字以上吧,这才是小目标好不好!x】

评论
热度(2)
© 江山雪色 | Powered by LOFTER